為升深耕毫米波雷達 盤中強漲6%到8%

為升擬以股份交換取得為昇科科技100%股權,深耕毫米波雷達技術;今天盤中強漲6%到8%。

為升早盤翻紅急拉,最高來到269元,大漲8%,隨後在261至264元高檔整理。

為升董事會21日通過以股份交換方式取得為昇科科技股權,換股比例是為升發行新股1股換發為昇科5股已發行股份,為升預計發行新股5518張,取得為昇科2萬7590張。基準日暫訂今年5月31日。為升目前持有為昇科56.89%股,預計本案完成後,為昇科將成為為升持有100%股權子公司。

市場人士評估,為升最快今年6月開始有機會全數認列為昇科博客來網路書局營收,為昇科去年小幅虧損;預期今年為升整體業績可較去年成長15%到20%。

為升表示,未來為昇科將成為毫米波雷達技術研發中心,為昇科具備多項毫米波雷達技術應用,雙方客戶和市場具有互補效益。

A6767C516851CA57

桃園煉油廠觸媒失竊 損失初估700萬元

中油桃園煉油廠。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油桃園煉油廠一批囤放倉庫的觸媒,今年10月間疑似遭竊,廠方立即向龜山警分局報案,初步估計損失約700萬元。警方表示,由於中油廠區進出管制嚴格,不排除有內神通外鬼。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煉油廠第二媒組工場,在10月22日上午指派承攬商駕車前往12號倉庫請領觸媒,發現桶裝觸媒重量異常,隨即向廠方通報反映,初步調查發現,約有21桶儲桶重量異常,減少總量大約2噸,市價大約新台幣700萬元。24日主動向龜山分局大坑派出所報案。

博客來網路書局 中油指出,觸媒可縮短煉油時程,是製程不可或缺的原料,廠方對於觸媒失竊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提領觸媒需經過層層簽核,出廠前也需經過保全驗證後才放行,更會定期盤點,目前已發文給6家廢觸媒處理廠商協助通報,內部調查結果尚未發現可疑目標。

警方表示,中油廠區的觸媒是在2010年進貨,數量86桶,今年10月發現數十桶遭竊,由於現場未安裝監視器,門窗、大鎖都未遭破壞,加上中油物料管理和車禁管制嚴格,不排除是內賊或內神通外鬼的方式私運出廠區,目前正逐一過濾清查可疑之處,並持續深入偵辦。

A6767C516851CA57

這幾款香水耶誕禮盒超吸睛!獨家限量贈品好想要

每到送禮季節,香氛總是熱門首選之一,今年在耶誕前夕照例有不少搶眼的耶誕香氛禮盒,其中最吸睛的就是PRADA,在台北忠孝SOGO PRADA香氛旗艦店購買兩款香氛正品除了可擁有將外盒燙金小熊圖騰的禮盒包裝,PRADA耶誕熊皮革吊飾也再度登場,購買指定款香氛禮盒就能帶回家,數量有限、只送不賣。

繼去年PRADA香氛機器人耶誕工廠之後,PRADA今年與加拿大插畫藝術家Tracy Walker聯手創作小熊遊行耶誕主題,推出各款香氛耶誕禮盒,以搖滾巨星現身的耶誕熊戴著墨鏡與吉他,另外還有穿著裙裝的耶誕熊,指定禮盒包括PRADA Luna Rossa卓越勁黑淡香水禮盒、La Femme 纓粉淑女淡香水禮盒、La Femme淡香精禮盒、L’Homme 男性淡香水禮盒,售價2,550~5,400元不等。

miu miu推出春日花園淡香精、粉色嬉遊淡香水等耶誕香氛禮盒,春日花園格紋緞帶香氛禮盒內含春日花園淡香精100ml及身體乳100ml,經典的水藍色禮盒繫上與瓶蓋相同的鵝黃色格紋緞帶,復古中又帶點俏皮情懷;粉色嬉遊格紋緞帶香氛禮盒內含粉色嬉遊淡香水100ml及花園精粹淡香精香氛護手霜75ml,水藍色禮盒繫上海軍藍的復古格紋緞帶。配合百貨周年慶,還有多款miu miu格紋緞帶漆皮化妝包、亮片迪斯可風格派對包隨特惠組贈送,各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BVLGARI寶格麗今年的耶誕限量香氛禮盒結合寶格麗八芒星、旋轉木馬、燈泡等3大設計元素,包括柑苔調融合花香調 的羅馬之夜耶誕禮盒、玫瑰麝香調的玫瑰金漾耶誕禮盒、鳶尾花香調的紫水晶耶誕禮盒、蓮花香調的晶澈耶誕禮盒、柑橘與異國花香調的粉晶耶誕禮盒、海洋木質調的水能量耶誕禮盒等,都贈送有著BVLGARI LOGO的盥洗包。

Carolina Herrera GOOD GIRL秘密女性淡香精白金耶誕禮盒中的秘密女性淡香精原本就擁有特別的高跟鞋型瓶身,皇家茉莉伴隨著檀香木質基底的獨特香氣也十分誘人,禮盒採用白金色系,金色高跟鞋配上深色系蝴蝶結,並搭配身體乳液75ml。

ISSEY MIYAKE與法國潮流字體設計師品牌Tyrsa、植物藝術家Alice Auboiro攜手,將品牌LOGO結合耶誕節元素,推出全新耶誕限量禮盒,包括蜂蜜花香調的昇華淡香精耶誕禮盒、一生之水經典男香耶誕禮盒、一生之水經典女香耶誕禮盒等。
BVLGARI寶格麗玫瑰金漾耶誕禮盒2018,內含淡香精90ml、同款香氛身體乳75ml、同款香氛沐浴膠75ml、盥洗包,售價5,450元。圖/盧亞提供
分享
購買兩款PRADA香氛正品即可獲得外盒燙金小熊圖騰的耶誕禮盒包裝。圖/盧亞提供
分享
PRADA卓越勁黑禮盒,內含淡香水50ml、沐浴膠100ml,訂價2,550元。圖/盧亞提供
分享
ISSEY MIYAKE昇華淡香精耶誕禮盒,內含昇華淡香精50ml、三宅一生美體乳100ml,售價2,850

元。圖/法徠麗提供
分享
miu miu復古漆皮圓形化妝包是盧亞香水新光三越台南店、漢神百貨B1科蒂精品的獨家贈品。圖/科蒂精品提供
分享
miu miu閃耀派對手拿包是忠孝SOGO 3F盧亞香水的獨家贈品,預計11月下旬取貨。圖/科蒂精品提供
分享
台北忠孝SOGO PRADA香氛旗艦店獨家推出多款耶誕香氛禮盒及耶誕熊皮革吊飾。圖/盧亞提供
分享
PRADA LA FEMME纓粉淑女淡香水禮盒,內含淡香水100ml;身體乳100ml、隨行香氛10ml,訂價4,860元。圖/盧亞提供
分享
miu miu春日花園格紋緞帶香氛禮盒,內含淡香精100ml、身體乳100ml,售價4,840元。圖/科蒂精品提供
分享
Carolina Herrera GOOD GIRL秘密女性淡香精白金耶誕禮盒,內含GOOD GIRL秘密女性淡香精50ml、身體乳75ml,售價3,550元。圖/盧亞提供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局

4DF184B324A18B49

年僅13歲就是王位繼承人!西班牙小公主超吸睛

西班牙的萊昂諾爾公主(Princess Leonor)才剛滿13歲,卻早已是西班牙的王位繼承人。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巴西科學家證實 體能活動可抑制阿茲海默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巴西科學家在科學雜誌「自然醫學」網路版發表一篇研究分析論文指出,體能活動可以改善記憶力,甚至幫助恢復因疾病而失去的記憶。博客來網路書店

體能活動已經被醫學界承認是治療心肌梗塞、中風、抑鬱症和癌症的天然藥物,現在則出現了對大腦有好處的證據,特別是抑制阿茲海默症的記憶喪失和認知能力下降。

巴西研究人員證實體能活動的積極效果,顯示定期運動的機制是預防和治療阿茲海默症的好方法。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研究小組在科學雜誌「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網路版發表一篇研究分析論文指出,在體能活動過程中肌肉釋放的鳶尾素(irisin)荷爾蒙,可以保護大腦,並恢復隨著阿茲海默症發展所失去的記憶。

巴西研究員的發現使得阿茲海默症臨床治療領域看到新希望。

目前的醫學還沒有針對阿茲海默症的治癒方法,具體的診斷檢查或完善的預防計畫因如同大多數神經退化性疾病,它的起源和演變有複雜原因,以現有的醫療資源很難確認。

雖然如此,但隨著人口老化,迫切需要找到和阿茲海默症相關的有效預防和治療方法。目前全世界約有3500萬人患有阿茲海默症,巴西有100萬人。估計至2050年,全球將有約1億3500萬人患有阿茲海默症,成為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

鳶尾素由美國哈佛大學生物學家史匹格曼(BruceSpiegelman)發現,是一種可以靠運動產生的激素,增加脂肪燃燒。

鳶尾素的發現啟發了巴西科學家研究這種荷爾蒙在大腦中的作用,經過7年的試驗研究,包括使用實驗室老鼠、從死亡患者中提取大腦樣本,以及從阿茲海默症患者身上採集的腦脊液。科學家得到的重要的結論:運動直接刺激鳶尾素在大腦中產生,保留了神經元之間,或神經元與肌細胞、腺體之間通信的特異性接頭突觸,它又被稱為神經肌肉接頭(neuromuscular junction)。

研究員之一費瑞拉(Sergio Ferreira)解說,除此之外,鳶尾素還會引起對記憶很重要的神經元內的化學反應,所有這些功能都會保護大腦不受資訊學習和存儲能力喪失的影響,甚至恢復已經失去的記憶。

這些資料可以支援創建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方法,研究人員的下一步是更佳瞭解鳶尾素在大腦中的作用,之後還有實驗室研究步驟等,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然而,運動可以預防和延緩阿茲海默症的資訊,已經可以起到鼓勵作用。研究員指出,每天至少步行20分鐘,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博客來網路書局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